当前位置:

埃及开罗大学附近示威引冲突 死亡者升至16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李莎宁 2013-07-03 14:15:20
时刻新闻
—分享—

埃及开罗大学附近示威引冲突 死亡者升至16人

穆尔西支持者7月2日晚开始在开罗大学附近进行示威。

  据国外媒体7月3日报道,埃及总统穆尔西支持者在开罗大学附近进行示威引发的冲突,已造成16人死亡约200人受伤。

  埃及国家电视台3日引用一名卫生部门发言人的话,报道了上述消息。另有目击者称在示威活动现场听到枪声,看到警方使用了催泪弹。

  自2日晚开始穆尔西的支持者在开罗大学附近进行示威,随后与安保人员发生激烈冲突。当晚深夜,穆尔西总发表电视讲话称自己不会下台,将用生命捍卫民主法理。在此之前,埃及军方曾发出最后通牒要求穆尔西交权。

新闻链接:

    埃及陷入政治社会深度分裂

    在埃及军方7月1日夜向各政治派别发出48小时的“最后通牒”后,埃及局势2日再次升级。反对派“全国拯救阵线”和反对总统穆尔西的游行者欢迎军方的决定,而埃及总统府则发表声明,拒绝这一声明,强调军方的声明事先未同总统府协调,声明中的一些内容将会使国家陷入混乱。此间媒体认为,埃及已经在政治和社会上陷入深度分裂之中。

     新华网北京7月2日电(记者 王龙琴)6月30日,埃及再次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这一天正是埃及总统穆尔西执政一周年纪念日。当天,数百万埃及民众在首都开罗及亚历山大、塞得港等主要城市举行支持或反对穆尔西的大规模游行示威。

  穆尔西是埃及首位民选总统,去年6月30日上台执政。仅仅一年时间,埃及何以再度爆发如此大规模的游行示威?其背后的深沉原因有哪些?

     荷兰一女记者在埃及遭轮奸 美英呼吁民众取消赴埃(图)

     埃及抗议活动致针对女性暴力大增 荷兰女记者遭轮奸

     埃及总统穆尔西拒绝军方最后通牒 外长已递辞呈

     埃及穆斯林兄弟会总部遭洗劫(组图)

     埃及穆斯林兄弟会总部遭袭 8人死亡16人受伤

   新华网开罗7月1日电(记者李姝莛 徐晓蕾) 埃及卫生部官员1日向新华社记者透露,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和反对者在开罗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总部的冲突造成8人死亡,16人受伤。

  埃及卫生部新闻发言人叶海亚·穆萨说:“从30日游行开始后,全埃及死亡人数上升至16人,另有至少781人受伤。”

     穆尔西执政周年埃及爆发百万人游行(组图)

     新华网开罗6月30日电(记者 田栋栋 田晓航)6月30日是埃及总统穆尔西宣誓就职一周年纪念日。当天,数百万名埃及民众在首都开罗以及亚历山大、塞德港等主要城市举行支持或反对穆尔西的大规模游行。

  新华社记者在开罗示威现场看到,数千人聚在总统官邸周围,高喊反对穆尔西的口号。一些人甚至搭起帐篷,准备长期驻扎。也有一些示威者自发组织起来维护现场秩序。当局在总统官邸外围设置了铁丝网和水泥路障。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