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埃及穆斯林兄弟会总部遭袭 8人死亡16人受伤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姝莛 徐晓蕾 编辑:李莎宁 2013-07-02 08:38:2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开罗7月1日电(记者李姝莛 徐晓蕾) 埃及卫生部官员1日向新华社记者透露,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和反对者在开罗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总部的冲突造成8人死亡,16人受伤。

  埃及卫生部新闻发言人叶海亚·穆萨说:“从30日游行开始后,全埃及死亡人数上升至16人,另有至少781人受伤。”

  穆兄会总部的冲突于6月30日晚间爆发,一直持续到1日清晨。连夜冲突导致包括1名青少年在内的8人死亡,穆兄会总部大楼于1日清晨被示威者占领并纵火。

  6月30日是穆尔西宣誓就职一周年纪念日。当天,数百万埃及民众在首都开罗以及亚历山大、塞得港等主要城市举行支持或反对穆尔西的大规模游行。反对穆尔西的民众要求穆尔西下台,提前举行总统选举。穆尔西的支持者则呼吁所有埃及人以和平方式表达自己的诉求,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捍卫穆尔西政权的合法性。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姝莛 徐晓蕾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