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伊朗称华沙中东问题会议“失败”

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骁 穆东 编辑:唐伊虹 2019-02-16 09:54:1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德黑兰2月15日电(记者马骁 穆东)伊朗外交部15日就美国和波兰联合主办的华沙中东问题会议发表声明,称这是一场“失败”的会议,敦促美国方面认清中东地区现实。

  声明指出,美国付出巨大努力举办这一会议,以组建反伊朗联盟,然而所谓会议成果毫无意义。除美波两国宣布成立国际工作组外,其他与会者拒绝支持反伊决定。

  声明指出,本次会议号称中东地区“和平与安全会议”,然而,在伊朗、黎巴嫩、叙利亚等中东地区重要国家缺席情况下,会议不可能取得成功。伊方敦促美方认清中东地区现实,立刻放弃这种注定不会有结果的做法。

  美国和波兰联合主办的中东问题部长级会议13日至14日在波兰华沙举行。中东和欧洲多国拒绝参会或仅派低级别代表团。美波两国仅发表声明成立维护中东安全和稳定国际工作组。会议未达成更多共识和成果。

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骁 穆东

编辑:唐伊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