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与波兰宣布成立国际工作组维护中东安全稳定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序 张章 编辑:唐伊虹 2019-02-15 15:05:4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华沙2月14日电(记者陈序 张章)美国和波兰14日在华沙宣布联合发起成立一个国际工作组,以推动在中东地区的反恐、打击非法金融、能源安全、遏制导弹发展和武器扩散等领域合作。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波兰外长恰普托维奇当天在华沙举行的中东问题会议结束后发布联合声明称,与会者就恐怖主义扩散和中东冲突升级对该地区和国际社会的和平与安全构成的威胁、中东地区弹道导弹计划的发展和武器扩散所带来的风险、该地区人道主义危机、打击极端主义和破坏该地区非法金融网络等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了看法。

  声明指出,美国和波兰发起成立的国际工作组将在多个国家举办工作层面会议,以维护国际社会在中东地区和平与安全方面的共同利益。关于该工作组的更多信息,将在数周内披露。

  由美国和波兰联合主办的中东问题部长级会议13至14日在波兰首都华沙举行,共有约60个国家派出代表团参加会议,但俄罗斯、德国、法国等国家以及欧盟等或拒绝参会,或只派低级别官员出席。此次会议遭到伊朗强烈谴责。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序 张章

编辑:唐伊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