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国议会下院否决首相“脱欧”动议

来源:新华网 作者:桂涛 编辑:唐伊虹 2019-02-15 09:14:5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伦敦2月14日电(记者桂涛)英国议会下院14日投票否决了首相特雷莎·梅提出的一项动议,该动议要求议会支持政府与欧盟谈判修改“脱欧”协议。

  当日,英国议会下院经过辩论,最终以303票反对、258票支持的投票结果否决了这项动议。投票时,执政的保守党部分“脱欧派”议员因担心该动议可能导致英国排除“无协议脱欧”可能性从而拖延“脱欧”而最终选择弃权。

  英国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在投票结果公布后说:“动议被否决说明首相应拿出一份清晰明了的‘脱欧’方案。”

  分析人士认为,当天的投票并无法律约束力,但反映出保守党内部在“脱欧”问题上的巨大分歧,也将损害英国政府在与欧盟谈判时的公信力。

  1月底,英国议会下院曾通过一份涉及“脱欧”协议的修正案,要求特雷莎·梅与欧盟继续谈判,用新方案取代现有“脱欧”协议中涉及“爱尔兰边界问题”的相关内容。

  按目前安排,如英欧未能在修改“脱欧”协议问题上取得进展,议会将在本月底投票决定下一步安排。

  根据此前协议,英国将于3月29日正式退出欧盟。

来源:新华网

作者:桂涛

编辑:唐伊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