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富汗塔利班称将提前与美国举行新一轮谈判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宏彬 编辑:唐伊虹 2019-02-15 09:14:30
时刻新闻
—分享—

  阿富汗塔利班组织13日宣布,将于18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与美国代表举行新一轮谈判。双方原定本月25日在卡塔尔谈判。双方均未解释计划变更的原因。

  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说,塔利班将派一个14人代表团赴伊斯兰堡与美方谈判,原定25日谈判会如期举行。

  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没有收到任何会谈的正式邀请。”美国媒体报道,这一说法可信度存疑,因为美方通常既不承认、也不否认与阿富汗塔利班对话。

  美国政府阿富汗和解事务特别代表扎尔梅·哈利勒扎德预期将赴伊斯兰堡与塔利班代表谈判。他本周早些时候会晤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和欧洲联盟官员,商讨阿富汗和平进程。

  另外,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本周末将到访伊斯兰堡,可能会与巴方讨论阿富汗问题。沙特今年1月力促阿富汗塔利班与阿富汗政府在沙特首都利雅得直接对话,遭到前者拒绝。

  塔利班一直拒绝与阿富汗政府直接对话,指认后者是美国扶植的“傀儡”。美国方面多次尝试让阿富汗政府加入美方与塔利班的谈判,遭到塔利班强烈反对。

  哈利勒扎德8日说,尽管阿富汗和谈处于初期阶段,他希望双方能在今年7月阿富汗总统选举以前达成协议。(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宏彬

编辑:唐伊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