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其顿正式更名为“北马其顿共和国”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力航 编辑:唐伊虹 2019-02-14 10:17:5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地拉那2月13日电(记者刘力航)斯科普里消息:马其顿政府12日晚间发表声明宣布,自当天起马其顿正式更名为“北马其顿共和国”。

  据当地媒体13日报道,马政府在声明中说,实施北马其顿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的条件已经满足。宪法修正案将产生一系列义务,相关措施与决定将在政府部门后续发表的公报中提出。

  据报道,随着国名正式变更,政府计划在三天内在国界和机场等场所换上新国名标志;在两周内对所有印刷材料进行有关国名的更改。此外,国家银行将制定逐步更换纸币计划。

  马其顿1991年脱离南斯拉夫独立,定宪法国名为“马其顿共和国”。希腊方面认为,这一国名暗示马其顿对希腊马其顿省有领土和文化遗产要求。因国名争议,作为欧盟和北约成员的希腊反对马其顿加入欧盟和北约。

  2018年6月,马其顿与希腊两国政府达成协议,以马其顿更名为“北马其顿共和国”作为希腊同意其加入欧盟和北约的条件。今年1月11日,马其顿议会通过宪法修正案,同意按照协议更改国名。同月25日,希腊议会批准该协议。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力航

编辑:唐伊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