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代理防长首访阿富汗 推动阿政府与塔利班和谈

来源:新华网 编辑:彭笑予 2019-02-12 11:08:49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11日抵达阿富汗,开始他上任后对这一国家的首次访问。

  这一行程先前未经官方宣布。沙纳汉告诉随行记者,阿富汗政府参与和谈十分“重要”。“阿富汗人必须决定阿富汗今后的样子。这无关美国,只关乎阿富汗。”

  沙纳汉还说,美国在这一地区有重要安全利益,迄今他没有收到任何削减驻阿富汗美军规模的指令。

  路透社报道,沙纳汉将慰问驻阿美军,与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会晤。沙纳汉说,他有意了解局势,随后向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汇报。

  截至目前,阿富汗政府没有加入美国政府与阿富汗塔利班的谈判。美联社报道,美国政府阿富汗和解事务特别代表扎尔梅·哈利勒扎德8日说,尽管和谈处于初期,他希望双方能在今年7月前达成协议。阿富汗定于7月举行总统选举。

  美国是否从阿富汗撤军是和谈的一个重要议题。塔利班方面要求美军撤离,阿富汗政府则担忧美军离开会致使局势混乱。

  沙纳汉说,他无法就和谈作出任何保证,因为和谈由哈利勒扎德主导。美国与塔利班的下一轮和谈定于本月25日在卡塔尔举行。

  美国智库伍德罗·威尔逊中心南亚问题专家迈克尔·库格尔曼告诉路透社记者,沙纳汉这次访问首先应该缓解阿富汗政府的顾虑,使阿方相信,为让阿富汗政府加入和谈,美方正“竭尽所能”。

  沙纳汉1月1日就任代理防长,接替因与特朗普有分歧而请辞的詹姆斯·马蒂斯。(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