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归还阵亡士兵遗体达成协定

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晓蔚 编辑:唐伊虹 2019-02-09 14:27:1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安曼2月8日电(记者林晓蔚)正在约旦首都安曼与也门政府就交换战俘问题进行谈判的胡塞武装代表团8日晚发表声明说,双方已就相互归还阵亡士兵遗体一事达成协定。

  声明说,双方将各自归还对方一千具阵亡士兵遗体,分三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在会谈结束后三周内进行,主要归还存放在战地停尸房的遗体;第二阶段为期两个月,主要归还已下葬于公墓的遗体;第三阶段主要归还战场上散落的遗体,预计持续很长时间。

  另外,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办公室8日晚发表声明说,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交换战俘进行的第二轮谈判结束,双方将继续就这一问题举行对话,制定最终的战俘交换名单“需要更多时间”,但双方承诺将尽全力就换俘达成协议。此外,双方已就相互归还阵亡士兵遗体一事组建了联合委员会,制定了相关工作的实施路线图。

  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5日在安曼就战俘交换问题开始第二轮会谈。

  今年1月中旬,双方在安曼的首轮会谈中就战俘交换问题进行了磋商,并一致同意采取措施推进相关工作。

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晓蔚

编辑:唐伊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