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名韩国人涉嫌走私25万余条欧洲鳗鲡苗被捕

来源:新华网 编辑:唐伊虹 2019-02-08 14:29:1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萨格勒布2月7日电(记者高磊)克罗地亚警方7日宣布,两名韩国公民因涉嫌走私约25.2万条欧洲鳗鲡苗于6日在萨格勒布机场被捕。

  这两名韩国籍男子分别为38岁和47岁。机场海关人员在他们携带的8个行李箱中发现了约25.2万条欧洲鳗鲡苗,遂将正准备离境的两人拘留。目前尚不清楚这批鳗鲡苗的来历和最终去向。

  欧洲鳗鲡是鳗鱼的一种,原产于大西洋,在淡水河流中生长,成熟后洄游至海洋产卵。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欧洲鳗鲡数量急剧减少,欧洲多国均制定法律严格限制捕捞配额,这种美味鳗鱼在亚洲市场的价格也因此暴涨,不少走私者铤而走险。据欧盟估计,每年约有100吨欧洲鳗鲡苗被走私出境,主要流向中国和日本。

来源:新华网

编辑:唐伊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