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墨西哥将向暴力频发地增派军警 谋杀率连创新高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昊 编辑:唐伊虹 2019-02-08 11:50:18
时刻新闻
—分享—

  墨西哥官员6日说,本周将加强对暴力事件频发地区的执法,向17个热点地区派遣超过1万名军警。

  路透社报道,墨西哥去年谋杀率同比增加三分之一,连续两年刷新纪录。新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去年12月就职,面临管控暴力的挑战。他承诺组建新的国民警卫队,以加强武装力量。

  墨西哥安全部长阿方索·杜拉索6日在一场记者会上说,政府首先将向17个热点地区各派出600人,合计1.02万人;后续会把这项计划扩展至墨西哥其他地区。

  墨西哥北部边境城市蒂华纳4日已经增加执法人员部署。官方数据显示,这座城市202人去年12月死于谋杀。华雷斯、雷诺萨、新拉雷多等其他边境城市以及旅游城市阿卡普尔科同样将增加军警人手。(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昊

编辑:唐伊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