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塔利班一头目声称美承诺从阿富汗撤走半数驻军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秀玲 编辑:唐伊虹 2019-02-08 11:48:07
时刻新闻
—分享—

  阿富汗反政府武装塔利班一名高层头目6日说,美国方面1月承诺,4月底以前从阿富汗撤走半数美军。

  塔利班高层和阿富汗反对派政治人物5日起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对话,塔利班高层头目阿卜杜勒·萨拉姆·哈纳菲6日向俄罗斯新闻社记者披露1月与美方谈判细节。

  他说:“美方(上个月)告诉我们。从2月初到4月底,他们将撤走一半驻军。”现有大约1.4万名美军驻扎在阿富汗。

  哈纳菲说,美方和塔利班方面同意,所有外国部队最终将撤离阿富汗,而阿富汗不会被用作攻击美国的基地。“(撤军)时间表将在今后会议中讨论。”

  美方官员与阿富汗塔利班代表1月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谈判,美国政府阿富汗和解事务特别代表扎尔梅·哈利勒扎德随后证实,多哈谈判取得“重大进展”。双方下一轮对话定于2月25日在卡塔尔举行。

  美国五角大楼和国务院没有回应这名塔利班高层头目的说法。不过,路透社注意到,这一消息发布前一天,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国情咨文中提到,为在阿富汗达成政治解决方案,美国政府已经加速谈判,将能够减少美国在阿富汗的驻军。

  塔利班拒绝与阿富汗政府直接对话,导致后者缺席塔利班与美方谈判以及它与阿富汗反对派在莫斯科的对话。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5日说,缺了阿富汗政府这个“决策方”,不可能达成和平协议。(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秀玲

编辑:唐伊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