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叙媒称政府军遭多国联盟攻击 多国联盟未予回应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宏彬 编辑:周怡琳 2019-02-05 10:54:49
时刻新闻
—分享—

  叙利亚官方媒体3日报道,叙政府军位于幼发拉底河以东一处阵地2日晚遭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多国联盟战机攻击,人员受伤。多国联盟没有回应这一说法,但先前多次否认在那片区域轰炸叙政府军目标。

  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援引叙政府军官员的话报道,多国联盟战机2日晚在东部代尔祖尔省阿布凯马勒地区袭击叙政府军一处阵地。

  这名官员说,叙政府军两名士兵受伤,一门大炮被摧毁。

  路透社报道,事发地点距离“伊斯兰国”在叙东部占据的最后零星地盘不远。叙政府军和美军支持的库尔德武装正在那里分头清剿“伊斯兰国”残余势力。

  “伊斯兰国”在叙利亚控制的区域现在仅剩那几处零星地盘和小片沙漠腹地,已遭叙政府军包围。

  正在帮叙政府收复失地的俄罗斯军队与美军一直保持联络,以防双方在叙利亚擦枪走火。不过,按照路透社说法,美军及其扶持的库尔德武装与俄军及其支持的叙政府军在地面战场“有过摩擦”。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去年12月19日经由社交媒体“推特”宣布准备撤走驻叙美军,后在多方压力下调整表述,强调美军将“缓慢”撤离。迄今,美军撤离没有明确时间表。

  土耳其等方面对驻叙美军撤离后留下的空缺虎视眈眈。土方提议在叙北部设立由土军控制的“安全区”,遭到控制那里的库尔德武装反对。土耳其把叙库尔德武装视为土方境内分裂势力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将它列为恐怖组织。

  眼看美国“靠不住”,库尔德武装倒向叙政府和俄方,已着手谈判。库尔德武装与叙政府虽有分歧,但不寻求推翻总统巴沙尔·阿萨德领导的政府。叙利亚近8年内战中,库尔德武装与政府军“井水不犯河水”,很少兵戎相见。(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宏彬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