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比利时愿接收科特迪瓦前总统巴博 细节待敲定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安晓萌 编辑:周怡琳 2019-02-05 10:54:39
时刻新闻
—分享—

  比利时政府2日说,愿意接受国际刑事法院的请求,在科特迪瓦前总统洛朗·巴博有条件获释期间接收他。

  国际刑事法院1日裁定有条件释放巴博,决定可以将其送往一个愿意接收他的国家。比利时外交部发言人卡尔·拉加泰伊2日说,比利时原则上同意接收巴博,但还需要在接下来几天敲定细节。

  他说,巴博有亲属在比利时居住,国际刑事法院因而向比方发出接收请求。“我们认定,巴博有条件获释,他待在比利时没有问题……他会受到监控。”

  依据国际刑事法院要求,巴博获释后不得在未经法院批准情况下离开接收国、不得就诉讼公开发表言论、不得联系法庭审理证人、每周向接收国执法机构报到。

  针对国际刑事法院法官先前对巴博反人类罪名指控作出无罪裁决,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1日发表声明,说将仔细研究裁决理由,然后决定是否上诉。

  科特迪瓦前青年部长、前巴博阵营“青年爱国者”组织领导人夏尔·布莱·古德1日与巴博一同有条件获释。他的律师2日说,古德仍在等待愿意接收他的国家。

  因涉嫌在2010年11月科特迪瓦总统选举后的冲突中犯下反人类罪,巴博在荷兰海牙接受羁押7年。他和古德因这一案件2016年1月受到国际刑事法院审理。法院今年1月15日裁定,两人反人类罪名不成立,应予立即释放。检方反对裁决结果,要求法院为释放附加条件。(安晓萌)【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安晓萌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