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拟增逾3000军人“戍边” 任务期限3个月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怡琳 2019-02-05 10:53:32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五角大楼3日宣布,将向美国与墨西哥边境增派大约3750名士兵,协助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管控边境。

  五角大楼在声明中说:“国防部将向西南边境增派大约3750名士兵,向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提供支持。这一决定由代理国防部长(帕特·)沙纳汉1月11日批准。”

  声明说,这批士兵任务期限3个月,执行流动监控任务和在入境口岸之间架设大约240公里长的铁丝网。

  增兵后,美墨边境“戍边”的现役美军将达到大约4350人。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3日重申在美墨边境建造“隔离墙”的主张。他在社交媒体“推特”留言:“没有墙,就没有安全。贩卖人口、毒品和各种犯罪,远离(美国)!”

  他说,中美洲非法移民“穿越墨西哥向美国挺近,共和党人必须做好准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巩固边境安全”。

  特朗普去年10月下令向美墨边境派兵,防堵中美洲非法移民。驻守兵力去年11月一度达到5900人。

  军方“戍边”任务原定去年12月15日结束,经国土安全部请求,延期至今年1月31日。沙纳汉1月14日签署命令,再次延长任务期限至9月30日,且将增派人手。

  五角大楼先前说,士兵的流动监控任务范围包括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新墨西哥州和得克萨斯州。

  国会一些议员质疑,戍边任务分散士兵精力,他们原本应着力执行反恐任务和接受作战训练。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亚当·史密斯1月29日说:“派遣几千名士兵到西南边境有何影响?它打断他们的训练。”

  作为2016年竞选总统期间的主要承诺之一,特朗普决意在美墨边境筑墙,以阻止非法移民越境。他要求国会拨款57亿美元筑墙,遭民主党人抵制,引发美国联邦政府迄今持续时间最长“停摆”。特朗普1月25日签署临时拨款法案,暂时结束“停摆”,但仅能维持至2月15日。

  特朗普威胁,如果国会2月15日以前没有就拨款筑墙事宜松口,他会让政府再次“停摆”或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安晓萌)(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