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合国儿基会拟筹款39亿美元用于人道救助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晓蕾 编辑:陈雪骅 2019-01-30 19:26:0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联合国1月29日电(记者徐晓蕾)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日前发布《为了儿童的人道主义行动》报告说,该机构计划在2019年为全球受冲突或灾害影响的儿童募集39亿美元善款。

  报告说,这笔款项将用于救助生活在59个国家的4100万儿童,为其提供安全用水、食品以及医疗、教育等服务。逃至埃及、约旦、黎巴嫩、伊拉克和土耳其的叙利亚难民和接待他们的社区,以及生活在也门、刚果(金)、叙利亚和南苏丹等国的儿童将是重点援助对象。

  报告说,善款中的3.85亿美元将用于儿童保护项目,旨在防止针对儿童的虐待、剥削和施暴等行为。据儿基会估计,超过3400万儿童身处冲突或灾害中,缺乏有效保护,其中660万生活在也门,550万生活在叙利亚,400万生活在刚果(金)。

  儿基会执行主任亨丽埃塔·福尔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身处冲突或灾害中的数百万儿童忍受着严重的暴力、痛苦和创伤……保护儿童工作十分重要。如果儿童没有安全场所玩耍、不能与他们的家人团聚、得不到心理抚慰,战争给他们造成的隐形创伤将难以愈合。”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晓蕾

编辑:陈雪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