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议会领导人暗示“脱欧”日期延后“数个星期”

来源:新华网 作者:闫洁 编辑:周怡琳 2019-01-28 09:17:53
时刻新闻
—分享—

  英国议会下院领导人安德烈娅·利德索姆26日暗示,英国脱离欧洲联盟的日期可能延后“数个星期”,以给予议会更多时间放行“脱欧”协议。

  英国首相府发言人同一天说,英国政府就“脱欧”事宜的立场没有变化。

  【延迟“脱欧”?】

  英国定于3月29日正式“脱欧”。然而,英国议会下院本月15日否决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迫使首相特雷莎·梅21日在议会下院发布“脱欧”协议替代方案,由议会下院29日再次表决。

  特雷莎·梅说,将继续就“脱欧”协议与一些党派磋商,同时继续与欧盟商谈。只是,欧盟领导人先前声明,不可能重新谈判“脱欧”协议,只可能对部分事宜作进一步澄清。

  议会下院领导人利德索姆26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暗示,“脱欧”日期可能延后。

  “我们能通过(‘脱欧’协议),”利德索姆说,“毕竟,我认为我们与欧盟的朋友和邻居有着非常坚实的关系,我完全确信,如果我们有再多几个星期的时间,(通过协议)将变得可行。”

  被问及这么做是否意味着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所设期限,利德索姆回应:“不一定是那样。我认为我们会认真考虑。但是,就当前情形而言,我确实感觉我们能在议会上院和下院支持下……尽快通过(‘脱欧’协议)。”

  【立场不变】

  多家媒体报道,对英国、欧洲乃至全球而言,最坏的“脱欧”方式是“无协议脱欧”。“无协议脱欧”指“脱欧”协议没有能在3月29日英国正式“脱欧”前生效,英国与欧盟贸易关系届时将退回至世界贸易组织框架。

  利德索姆发声当天,英国首相府一名女发言人说,政府就“脱欧”事宜的立场没有变化。

  “我们现在没有考虑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所设期限,”这名发言人说,“(我们)正竭尽全力在今年3月29日‘脱欧’前准备好法令文书。”

  路透社报道,“脱欧”进入倒计时之际,英国陷入近半个世纪以来最严重政治危机。为规避“脱欧”进程构成的风险,多家大型金融机构决定在英国正式“脱欧”前把就业岗位迁出英国。(闫洁)(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闫洁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