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委内瑞拉将与美国谈判建立驻对方国利益代表处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陈雪骅 2019-01-28 00:54:32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23日下午,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与美国断交,并要求美使馆人员72小时内离开委内瑞拉。

  中新社北京1月27日电 综合消息:委内瑞拉外交部当地时间26日晚发表声明称,委内瑞拉与美国政府同意进行谈判,讨论两国断交后在对方国家建立利益代表处相关事宜,谈判期限为30天。

  声明指出,委内瑞拉和美国已分别于本月25日撤回部分驻对方国家使馆人员。为了达成建立两国利益代表处的协议,两国使馆剩余人员将继续留在原使馆所在地工作。如两国政府未能在30天内就建立利益代表处达成一致,双方会在谈判期限到期后的72小时内将两国剩余使馆工作人员全部撤离。

  目前美方尚未正式公布该消息。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3日指责美国公开策动委国内政变,宣布正式与美国断交,限美国外交官72小时内离境,并随后决定关闭美驻委使馆。美国国务院24日发布安全警示,称因“安全原因”要求美驻委使馆部分非核心人员撤离。马杜罗2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委内瑞拉与美国断交后仍将保持与美国的经贸关系,并要求委反对派与政府对话解决分歧。

  联合国安理会26日召开委内瑞拉局势紧急公开会。联合国负责政治和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迪卡洛以及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等均呼吁国际社会为委当前局势寻求政治解决方案。(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陈雪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