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合国监督也门荷台达停火负责人提出辞职

来源:新华网 作者:聂云鹏 王薇 编辑:唐伊虹 2019-01-26 14:18:1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科威特城1月25日电(记者聂云鹏 王薇)亚丁消息:也门外交部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25日证实,联合国监督荷台达停火负责人、荷兰退役将军帕特里克·卡马特已正式提出辞职。

  这位官员当天告诉新华社记者,也门政府已收到联合国方面的正式信函,通知也门政府卡马特已向联合国提出辞职,并在接下来的的两周内离职。

  他透露,联合国信函说计划任命丹麦将军米凯尔·安高·洛莱斯高接替卡马特,担任新的监督荷台达停火负责人。也门政府还在研究联合国的信函,目前尚未就此作出回应。

  目前尚不清楚卡马特辞职的具体原因。也门政府一位消息人士当天向记者透露,卡马特和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马丁·格里菲思在对待胡塞武装问题上无法达成一致,卡马特倾向于采取更强硬态度。

  2018年12月13日,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在联合国斡旋下,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的和谈结束,双方就荷台达停火、战俘交换等重要议题达成一致,但当月18日协议生效后不久,双方就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协议。12月21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授权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组建并派遣观察团,赴也门监督冲突各方落实停火协议。观察团由卡马特率领。

  卡马特及其团队本月17日在荷台达市与也门政府代表会晤后离开时,其车队中一辆带有联合国标志的装甲车遭到轻武器射击。卡马特和他的团队随后返回驻地,无人伤亡。联合国方面不清楚袭击是何人所为。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方面17日分别指责对方制造了袭击。

来源:新华网

作者:聂云鹏 王薇

编辑:唐伊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