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政府军清除塔利班一指挥官 塔利班否认其被打死

来源:新华网 编辑:彭笑予 2019-01-25 09:21:18
时刻新闻
—分享—

  阿富汗国家安全局23日宣布安全部队空袭致死阿富汗塔利班一名指挥官,声称那名指挥官谋划并在两天前发动针对国家安全局一处设施的袭击。

  【意欲穷追】

  据国家安全局声明,那名塔利班指挥官名为努曼;安全部队执行任务时发现努曼,随后对他和另外7人发动空袭。

  声明说,努曼是国家安全局部队训练中心21日遇袭事件主谋。

  那座训练中心位于首都喀布尔附近的瓦尔达克省。多名袭击者21日上午先用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训练中心,继而向安全部队人员开枪射击。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随后向媒体发布声明,宣称塔利班发动这次袭击。

  国家安全局说,袭击致死36人,58人受伤。多家媒体以不同消息人士为来源报道,死亡人数可能远高于官方数字。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阿富汗国防部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126人死于袭击;政府方面瞒报实际伤亡人数,以免打击安全部队士气。

  国家安全局23日说,将继续追踪“恐怖组织”,“消灭(这一组织)所有人员”。

  瓦尔达克省政府发言人穆罕布拉·沙里夫扎告诉媒体记者,安全部队空袭致死6名武装人员,但他不清楚是否包括努曼。省议会议长阿赫塔尔·穆罕默德·塔赫里则说,“外国部队的空袭”致死3名男子和1名男孩,死者是平民。

  塔利班当天晚些时候发表声明,否认努曼遭安全部队打死。

  【各有盘算】

  不清楚阿富汗安全部队23日发起的空袭是否获得美国方面支持。

  美国政府前一天证实,美方代表与阿富汗塔利班代表22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对话。路透社23日报道,双方代表最近几个月会晤至少4次。

  只是,塔利班拒绝与阿富汗政府直接对话,指认阿富汗政府是“傀儡”。

  阿富汗政府军先前多次在美方支持下打击塔利班武装。美国在阿富汗现有大约1.4万名军人,名义是培训和协助阿富汗政府军。美国媒体本月早些时候报道,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有意从阿富汗撤回数千名美军士兵。

  多家媒体报道,如果美方撤走将近半数驻阿美军,难以确定美方今后如何参与阿富汗政府军对塔利班的打击。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塔利班高级成员23日告诉路透社记者,美方与塔利班对话时,就阿富汗不断恶化的安全局势、部分美军撤走后可能导致的局势变化表达担忧。

  这名塔利班人员说:“我们的代表团明确告诉(美方),今后不会让阿富汗被用来对抗其他国家。”

  在一些分析师看来,塔利班近期频频发动袭击,意图增加谈判筹码。(郑昊宁)(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