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盟委员会就提升欧元地位发起公众咨询

来源:新华社 作者:任丽颖 编辑:彭笑予 2019-01-24 15:49:2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23日电(记者任丽颖)欧盟委员会23日就提升欧元国际地位发起公众咨询,以寻找更精准有效的措施来扩大欧元在国际上的使用。

  欧盟委员会当天表示,本次公众咨询将持续两个月,首先在农业和食品、金属和矿产及交通工具制造部门展开,随后在金融和能源领域展开。

  欧盟委员会还计划在2月14日举办一个论坛,探讨在能源领域扩大欧元的使用。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去年9月发表一年一度“盟情咨文”时呼吁,应提升欧元的国际地位。容克说,欧洲每年进口价值3000亿欧元的能源产品,虽然其中只有2%来源于美国,但欧盟却用美元支付80%的能源进口账单,这是荒谬的;欧洲企业购买欧洲制造的飞机也用美元结算,这也是荒谬的。

  据英国《金融时报》近日报道,欧元在国际支付中所占份额大约为36%,在所有央行外汇储备总额中占约20%。

+1

来源:新华社

作者:任丽颖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