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年敦煌古乐奏响维也纳市政厅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向 编辑:唐伊虹 2019-01-23 14:21:5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维也纳1月22日电(记者刘向)2019年维也纳中国新年音乐会22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市政厅隆重开幕。音乐会以千年敦煌古乐为主题,将敦煌壁画上的古老乐器、精美服饰以及中国民族音乐带到音乐之都维也纳。

  在高潮迭起的音乐会上,上海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的演奏家们手执敦煌研究院复制的古代乐器,演奏了《品弄》《丝绸之路》《阿哩哩》《水鼓子》等曲目。伴随着敦煌雅乐,几名外国模特身着敦煌壁画上彩绘人物的服饰款款登台,犹如一幅幅展现当年生活的画卷,活灵活现。

  男中音歌唱家、上海音乐学院院长廖昌永,以及歌唱家方琼等人演唱的多首歌曲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

  这场音乐会由中国敦煌研究院、上海音乐学院、奥地利奥中文化交流协会和维也纳市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王群以及中奥各界人士约600人出席晚会。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向

编辑:唐伊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