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国禁止伊朗马汉航空公司班机在境内起降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远 任珂 编辑:彭笑予 2019-01-22 14:34:3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柏林1月21日电(记者张远 任珂)德国政府21日以“安全原因”禁止伊朗马汉航空公司航班客机在德国境内起飞和降落。德国舆论认为,德国政府禁飞伊朗民航客机是屈从美国方面压力。

  德国外交部长海科·马斯21日指认伊朗“支持恐怖主义”并在德“从事间谍活动”,称禁止马汉航空公司航班客机在德起降是必要措施。但他强调,此举不代表德国在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上转变立场。

  马斯本周将对美国进行访问。

  马汉航空公司现在德国运营两条航线,即每周三班自德黑兰至杜塞尔多夫航班以及每周一班自德黑兰至慕尼黑航班。此外,马汉航空公司还运营德黑兰至法国巴黎、意大利米兰和西班牙巴塞罗那航班。

  德国政府对马汉航空公司发布“禁飞令”后,美国驻德国大使理查德·格雷内尔在接受德新社采访时称赞德国政府作出正确决定。按照德新社说法,美方希望其他欧洲国家对马汉航空公司采取同样措施。

  去年5月,美国政府宣布退出与相关各方于2015年7月达成的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恢复对伊朗制裁,并向欧洲盟友施压,要求重启对伊制裁。德国等欧洲多国则试图维护协议,避免重启对伊制裁。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远 任珂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