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年内将完成新型载人空降自行火炮测试

来源:新华网 作者:栾海 编辑:彭笑予 2019-01-22 14:33:3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莫斯科1月21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武器家族即将迎来载人空降新成员——120毫米口径2S42型自行火炮“莲花”(简称“莲花”炮)。俄军方近日宣布今年对其进行最后一轮测试。如能顺利通过,该炮将于2020年开始量产。

  “莲花”炮由俄罗斯中央精密机器制造科研所研制。据科研所的母公司俄罗斯技术集团网站发布的消息,“莲花”炮战斗全重18吨,可容纳乘员4人,在完全做好战斗准备的情况下,载人空降到急需火力支援的交战位置。

  科研所所长巴科夫表示,“莲花”炮采用一系列新设计方案,可满足更高的人机工程学要求,提高作战性能和战场生存能力。该武器采用可载人空降的BMD-4M型空降兵战车的底盘,其外壳由钢材和特种铝合金制成,壳体外形具有特殊棱角,可减少对敌方飞机雷达波的反射,具有一定隐身效果。

  据俄媒报道,“莲花”炮左右两侧各有7个履带负重轮,发动机功率达450马力。主炮射程为1公里至13公里,可使用120毫米口径的各种炮弹,瞄准射击速度为每分钟6至8发炮弹。执行空投作业的每架伊尔-76运输机可装载两门“莲花”炮。将来,“莲花”炮拟装备俄空降兵和海军陆战队。

  俄空降兵联合会执委会主席尤里耶夫表示,强大的火力常常是空降兵完成任务的最重要保证,空投自行火炮可在相对最短时间内使空降兵得到火力支援。

  据悉,“莲花”炮将在今年5月9日胜利日首次驶过莫斯科红场接受检阅。如能顺利通过今年的所有测试,该炮将替代俄军现役2S9型自行火炮等装备。

来源:新华网

作者:栾海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