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暂缓讨论公务员延迟退休 以免影响地方和国会选举

来源:新华网 编辑:彭笑予 2019-01-21 09:34:48
时刻新闻
—分享—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19日说,政府决定暂缓在例行国会提交公务员延迟退休计划议案,以免对今年晚些时候举行的地方和国会选举造成负面影响。

  日本例行国会定于28日开幕。安倍晋三政府先前打算当天提交公务员延迟退休议案。日本公务员现行退休年龄为60岁。政府打算从2021财政年度起,每3年把退休年龄推迟1岁,直至2033财年推迟至65岁。

  按消息人士的说法,安倍政府判断,延迟公务员退休年龄将动用更多纳税人资金,预期将招致在野党和民众反对,或对今年4月举行的统一地方选举和7月国会参议院选举造成负面影响。

  考虑上述因素,政府决定暂缓提交相关议案,在参议院选举后择期提交。

  日本人事院去年8月建议,政府应逐步推迟公务员退休年龄,公务员如果60岁以后继续工作应领取原工资的70%。(张旌)【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