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勒斯坦谴责以色列决定关闭联合国在东耶路撒冷的学校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媛媛 赵悦 编辑:彭笑予 2019-01-21 09:26:1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拉姆安拉1月20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巴勒斯坦20日谴责以色列决定关闭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近东救济工程处)在东耶路撒冷学校的行为,认为这一“挑衅举动”侵犯了国际法赋予巴勒斯坦难民的权利。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成员哈南·阿什拉维当天代表该委员会发表声明说,以色列这一决定是对国际社会的“直接冒犯”和对国际法、国际决议及国际机构的“漠视”。她说,这一“挑衅举动”侵犯了国际法赋予巴勒斯坦难民的权利,同时也是以色列以犹太化、种族清洗等政策对“圣城”的侵犯。

  阿什拉维说,近东救济工程处在联合国授权下在此开设学校等机构,以色列无权将其意志强加于国际社会,无权改变联合国为近东救济工程处确立的权限和职责。她呼吁国际社会立即介入,阻止以色列执行这一决定,维护全球法律和政治制度。

  巴勒斯坦教育和高等教育部发表声明说,以色列这一决定企图将以色列教育强加于东耶路撒冷教育机构,“是其种族清洗政策的一部分”。该部门呼吁国际社会采取紧急行动阻止执行这一决定。

  近东救济工程处发言人萨米·姆沙沙当天表示,近东救济工程处在东耶路撒冷的机构是根据联合国有关决议设立,不是以色列的“恩赐”。

  巴外交部、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巴勒斯坦人民斗争阵线等方面也分别发表声明谴责以色列方面的行为。

  以色列媒体日前报道说,以色列决定从下学年起撤销近东救济工程处在东耶路撒冷开办学校的许可证,取而代之的是以色列政府相关部门管辖下的学校。据报道,这一决定涉及近东救济工程处在东耶路撒冷两处巴勒斯坦难民营的7所学校,逾3000名学生将受影响。

  近东救济工程处成立于1949年,主要负责向生活在包括东耶路撒冷在内的约旦河西岸地区、加沙地带以及约旦、叙利亚和黎巴嫩的500多万巴勒斯坦注册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救助、教育和医疗等服务。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媛媛 赵悦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