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前总统卡特:美中关系不应因任何误解而受破坏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周怡琳 2019-01-20 11:42:20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1月17日,全美华人协会在美国亚特兰大市举行晚宴,庆祝中美建交40周年。中美建交的奠基人、参与和见证人——美国第39任总统吉米·卡特和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中国对外友协会长李小林及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等政、商、学、侨界嘉宾应邀出席晚宴。

  卡特在致词中表示,美中两国关系十分重要,不应该因为两国间的任何误解或仇恨而受到破坏。他希望两国人民能共同克服目前遇到的困难,增进彼此的友谊与互信,推动双方的共同繁荣和发展。

  卡特还回顾了历史 ,提到当年美国飞虎队援华抗日及当年他访问中国等一些精彩故事。他幽默地告诉嘉宾,他的生日与中国的生日同一天10月1日。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表示,40年来,中美关系尽管历经风雨,但取得了历史性的健康发展。中美两国在双边各领域及应对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上加强协调合作,为两国人民及世界和平、稳定和繁荣做出了重要贡献。

  江维 美国亚特拉大报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