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墨西哥输油管道遭“偷油”后爆炸 近百人死伤

来源:新华网 作者:闫洁 编辑:周怡琳 2019-01-20 09:54:08
时刻新闻
—分享—

  墨西哥中部伊达尔戈州一处输油管道18日遭遇“偷油”后发生爆炸,至少20人死亡、71人受伤。

  【“偷油”惹祸】

  国营墨西哥石油公司说,爆炸发生在这家企业位于伊达尔戈州特拉韦利尔潘市一处输油设施。

  伊达尔戈州警方通报,他们当地时间18日晚5时接到报案,称有人试图偷盗燃油。两小时后,输油管道爆炸起火。视频画面显示,多人拿着水桶、垃圾桶等聚集在输油管道附近。管道发生爆炸后火光冲天,现场尖叫声四起。

  伊达尔戈州州长奥马尔·法亚德说,紧急情况部门已确认至少20人丧生、71人受伤,火势尚未完全控制。

  “我们当前首要任务是照顾伤员,”他说,由于现场一些区域温度太高、无法靠近,死伤人数可能上升。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当天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呼吁政府各部门全力善后。

  【莫当帮凶】

  墨西哥近年“偷油”现象严重,政府正采取措施予以打击。洛佩斯去年12月就任后的“第一把火”,是出动军队打击燃油偷盗现象。

  他下令派遣数以千计士兵把守墨西哥石油公司旗下炼油和输油设施,一旦发现“漏油”迹象,即予以关闭,追查漏油源头。这样的做法虽然收效明显,但因一些炼油厂和输油管道暂时关闭,部分地区一度出现“油荒”。

  一些专门从事燃油偷盗的犯罪团伙甚至骗取当地民众信任,让他们充任“偷油”的帮凶。

  法亚德当天再次呼吁民众不要参与燃油偷盗。

  “这不仅非法,还把你和家人的生命置于危险中,”他说,“今天发生在特拉韦利尔潘的事情决不能再出现。”(闫洁)(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闫洁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