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国在野党要求检察机关调查涉腐执政党议员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秀玲 编辑:唐伊虹 2019-01-19 09:17:14
时刻新闻
—分享—

  两名韩国共同民主党籍国会议员受到涉嫌腐败、以权谋私指认,令这一执政党承受压力。在野党17日要求检察机关介入调查。

  共同民主党议员孙惠媛(音译)曾在国会文化委员会就职。她涉嫌利用职务之便获取内部信息,动员亲属和助理,2017年3月至2018年8月在木浦市一处区域购买9栋建筑物。木浦市距离韩国首都首尔大约410公里,那片区域随后被指定为文化遗产。

  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党鞭”罗卿媛在党内会议上说,孙惠媛是韩国总统文在寅妻子金正淑的中学同学,受金正淑推荐进入政界。“孙氏的案子不只涉及房地产投机,而是以权谋私和腐败。”

  另一名共同民主党议员徐英乔(音译)涉嫌干预司法审理。据称她2015年把一名法官叫到办公室,要求后者轻判一起性侵犯未遂案,缘由是涉案嫌疑人是她熟人的儿子。

  孙惠媛和徐英乔否认上述指认。共同民主党“党鞭”洪永杓说,正在核查事实,力争本周内完成调查。(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秀玲

编辑:唐伊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