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门”危机发酵 美代表团或“缺席”达沃斯

来源:新华网 编辑:唐伊虹 2019-01-19 09:11:44
时刻新闻
—分享—

  受联邦政府“关门”危机影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7日取消美方代表团出席今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计划。

  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当天发表声明,说“考虑80万名出色的美国(联邦政府)雇员仍拿不到工资”,且为了“确保他的团队能在需要时提供帮助”,特朗普作出上述决定。

  今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1月22日至25日将在瑞士达沃斯举行,主题为“全球化4.0:打造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的全球结构”。预期大约3000名政府、国际组织、商界和媒体代表和专家将出席年会。

  综合法新社和路透社报道,原定出席论坛的美国代表团由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领衔,成员包括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和总统助理克里斯·利德尔。

  按照原计划,蓬佩奥和姆努钦应在22日论坛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并共同主持七国集团外长和财长出席的晚宴,讨论国家安全和经济议题。

  特朗普去年出席达沃斯论坛。本月10日,他宣布取消出行计划,缘由同样是正在持续的美国政府部分机构“停摆”。

  由于共和党与民主党在建造美墨边境“隔离墙”问题上分歧巨大,拨款法案无法通过,美国联邦政府四分之一机构去年12月22日起“关门”,危机截至17日已持续27天。

  大约80万名联邦政府雇员在“关门”期间或无薪上班,或无薪休假。(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唐伊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