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斯里兰卡华人华侨迎新春联欢会在科伦坡举行

来源:新华网 编辑:彭笑予 2019-01-18 14:30:0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科伦坡1月18日电 (记者唐璐 朱瑞卿)古曲、童谣、春联,浓浓的中国风让远离家乡的华人华侨倍感思亲。1月17日,2019斯里兰卡迎新春联欢会在科伦坡举行,来自使馆、中资企业、孔子学院、华侨华人联合会等数百名代表欢聚一堂。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程学源发表新春致辞,感谢一年来中资企业及机构对使馆工作的支持,感谢在斯华人华侨为促进中斯友好所作出的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当好中斯友好的纽带和桥梁,讲好中国故事。

  斯里兰卡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张旭东表示,春节对于身在海外的华人华侨来说,是一种对故土的眷恋和牵挂。虽然身在斯里兰卡,但所有华人华侨都会时刻牵挂祖国的发展和变化,祝愿祖国繁荣富强,祝愿每位华人华侨阖家幸福。

  在斯中国儿童展示自己书写的“福”字。新华社记者 唐璐 摄

  联欢会上,来自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中文班的孩子们表演了快板童谣《贺新年》、《三字经》以及强烈表达家国情怀的歌曲《国家》,晚会演出在中国高僧的一曲古琴演奏声中结束。

  2019斯里兰卡迎新春联欢会由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主办,协办方包括斯里兰卡中国企业商会、斯里兰卡华侨华人联合会、华助中心、斯里兰卡福建总商会和江西总商会。

来源:新华网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