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叙北重镇曼比季爆炸或致美军伤亡 IS认领袭击

来源:新华网 编辑:彭笑予 2019-01-18 09:52:36
时刻新闻
—分享—

  叙利亚北部重镇曼比季16日发生爆炸,美军士兵或许在伤亡之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发动这次袭击。

  路透社以一名目击者为消息源报道,爆炸发生在一处菜市场附近。报道无法证实“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的说法,即爆炸发生时一支美军巡逻队路过那里,一名武装人员引爆炸弹背心。

  这一设在英国伦敦的机构说,14名死者包括两名美军士兵。

  土耳其官方媒体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美军士兵受伤,伤员由直升机接走。

  一名要求不公开姓名的美国军方官员说,已经注意到驻叙美军士兵伤亡的报道,“我们正在搜集信息,中央司令部将在适当时候发布”。

  “伊斯兰国”16日经由旗下宣传机构阿马克通讯社宣布,一名成员发动了针对外国巡逻队的自杀式袭击。

  曼比季位于幼发拉底河以西,美军在那里有一处基地。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去年12月19日声称完成在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的任务,继而宣布准备撤回所有驻叙美军部队。土耳其随后威胁再度向叙利亚派兵,打击叙库尔德武装。受上述因素影响,叙东北部地区局势趋于紧张。(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