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国议会下院否决对政府的不信任动议

来源:新华网 作者:桂涛 编辑:周怡琳 2019-01-17 10:11:42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6日,在英国伦敦,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首相府外发表声明。 英国议会下院16日经投票表决,否决了对英国政府的不信任动议。 新华社发(蒂姆·爱尔兰摄)

  新华社伦敦1月16日电(记者桂涛)英国议会下院16日经投票表决,否决了对英国政府的不信任动议。

  当天,英国议会下院在进行辩论后,以325票反对、306票赞成的投票结果否决了由反对党工党领导人科尔宾提出的对政府不信任动议。

  科尔宾在当天的辩论中说,英国现政府已沦为无法执政的“僵尸政府”,他呼吁尽早举行大选。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对此回应说,目前举行大选不符合国家利益。她表示,愿与英国各党派领导人就“脱欧”问题进行商谈。

  15日,英国议会下院投票否决了此前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科尔宾随后向议会下院提出对政府的不信任动议。

  去年12月,特雷莎·梅因推动“脱欧”协议在议会通过不力,遭遇保守党内部对她进行的不信任投票。她在投票中过关,留任保守党领袖及英国首相。

来源:新华网

作者:桂涛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