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西总统签署政令放宽公民拥枪条件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星竹 编辑:唐伊虹 2019-01-16 08:41:3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巴西利亚1月15日电(记者周星竹)巴西总统博索纳罗15日签署政令,放宽对巴西公民拥有枪支的限制条件。

  新政令规定,希望拥枪的公民须向联邦警察提交申请,通过审核者将可以在其住宅内配备最多4把枪支。如需配备更多枪支,公民需提供证明材料。枪支登记有效期由5年延长到10年。

  除军人、警察等特殊职业人员外,农村居民也在可申请范围内,城市居民则必须是生活在每年每10万人中有超过10人死于谋杀的城市。

  此外,新政令保留了先前规定中的基本条件,如拥枪人需年满25岁、无犯罪记录、参加射击课程并通过心理测试等。

  在先前规定中,所有申请拥枪的公民均需向警方陈述理由,如受到死亡威胁等。新政令细化了各项条件,满足条件者无需再陈述理由。但警方若发现申请者与犯罪组织有牵连或申请材料造假,仍有权驳回申请。

  这项政令只放宽了“拥有枪支”的条件,携枪上街的规定则同先前一样,仍需获得携带枪支许可。

  博索纳罗本月1日宣誓就任巴西总统,他在竞选期间曾承诺支持公民合法拥枪。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星竹

编辑:唐伊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