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制裁不会影响俄国产客机制造 生产计划不会延期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立希 编辑:何冰 2019-01-12 08:15:05
时刻新闻
—分享—

  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10日回应媒体报道,说俄罗斯国产客机制造不会因为美国制裁而出现材料短缺,生产计划不会延期。

  当天早些时候,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受制裁影响,俄罗斯国产客机制造遇到材料无法进口问题。

  【牵涉美日企业】

  俄罗斯《生意人报》10日以政府人士和航空工业人士为消息来源话报道,受美国制裁影响,俄罗斯MS-21型国产客机制造所需的复合材料无法从美国和日本进口,客机原定量产计划可能受到影响。

  俄罗斯已经制造3架MS-21型客机原型机,定于2020年量产。

  《生意人报》报道,复合材料供应商美国赫克塞尔公司和日本东丽株式会社的对俄出口遭阻断。这些材料用于MS-21型客机机翼和部分尾翼制造。

  《生意人报》报道,由于俄罗斯不生产上述材料,即便投入生产也需要时间,意味着眼下只能依靠库存继续MS-21型客机制造。就现有库存而言,俄罗斯仅能再造6架。

  客机机翼材料是俄罗斯MS-21型客机设计亮点之一,俄罗斯期望借助复合材料取得领先于竞争对手的市场优势。

  【俄罗斯有信心】

  MS-21型客机为双发动机中短程客机,可搭载乘客150人至212人,2016年6月首次亮相。

  路透社10日以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公司为来源报道,美国制裁对MS-21客机产生了不利影响。不过,联合飞机制造公司已经采取措施,使用国产材料“逐步”替代进口材料。

  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10日回应《生意人报》报道,强调MS-21客机生产将如期推进。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国家技术集团公司声明报道:“这个(复合材料短缺)问题很遥远。我们有稳定的外国复合材料供应商,在这一领域的研究也在推进。”

  “不论何种情况,俄罗斯航空工业都不会没有材料使用,”国家技术集团公司说,“我们没有考虑在制造MS-21飞机过程中放弃使用这一材料。飞机的首批供应定于2020年,这一期限对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公司而言没有变化。”(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立希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