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进程“不可逆” 英高官否认延迟“脱欧”

来源:新华网 编辑:彭笑予 2019-01-10 10:36:58
时刻新闻
—分享—

  英国“脱欧”事务国务大臣马丁·卡拉南8日说,英国脱离欧洲联盟是一个“不可逆”的进程,英国将在3月29日如期“脱欧”。

  卡拉南当天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盟总务理事会说,《里斯本条约》第50条所设两年“脱欧”谈判期限不会延长,“我们今年3月29日脱离欧盟,因为这由第50条规定……现在正由英国国内立法机构讨论”。

  卡拉南同时确认,英国议会下院下周将投票表决欧盟与英国达成的退出欧盟协议。

  “我们全都在集中精力,力争下周投票表决时赢得议会支持,”他说。

  “脱欧”协议命运仍存变数,执政党保守党和在野党工党一些资深议员担忧,一旦协议遭否决,英国3月底可能面临“无协议脱欧”。路透社7日以欧盟人士为来源报道,欧盟正在考虑如何帮助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赢得议会对“脱欧”协议的支持。(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