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外交部:将安排被捕美“间谍”与其入籍国代表会面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晨笛 编辑:唐伊虹 2019-01-08 14:10:4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莫斯科1月7日电(记者王晨笛)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7日表示,俄方已经准备好安排日前被捕的美籍间谍嫌疑人保罗·惠兰与其所入籍国家的代表进行会面。

  扎哈罗娃当天在“俄罗斯-24”电视台节目中表示,除美国外,俄方还收到了其他一些国家的请求,希望派出代表与惠兰进行会面,因为后者还拥有这些国家的国籍。俄罗斯已经准备好适时为上述国家代表安排会见,“如果惠兰本人认为有必要”。

  扎哈罗娃说,目前只有美国派出代表与惠兰进行了会面,不过美方没有提出再次会面的要求。

  美驻俄大使洪博培本月2日在莫斯科探望了被俄方拘留的惠兰,并表示美驻俄使馆将对其提供支持。据报道,惠兰同时还拥有英国、加拿大和爱尔兰国籍。

  俄联邦安全局去年12月28日在莫斯科侦破一起间谍案时抓获嫌疑人惠兰。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他被捕的原因是试图从一名俄籍人士那里获取涉及俄国家机密的U盘,并且他还长期通过俄社交网络拉拢经美国情报机关筛选、可能涉密的俄罗斯人。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晨笛

编辑:唐伊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