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倍阐述新年施政方针 表示将推动日中关系进一步发展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可佳 姜俏梅 编辑:何冰 2019-01-04 22:12:2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东京1月4日电(记者王可佳 姜俏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日说,2019年日本政府在国内将推进社保改革等方针的落实,并表示将推动日中关系实现进一步发展。

  当天下午,安倍在三重县伊势市召开新年首场记者会,介绍了2019年日本政府内政外交的基本施政方针。

  在内政方面,安倍表示将全力应对日本正日益严峻的少子高龄化难题,进一步推动面向未来的社会保障体制改革,并实现免费幼儿教育等目标,让各年龄层民众都能产生安心感。提及将于今年10月提高消费税率的问题,他表示将尽最大可能争取将相关税收全部返还于民,以进一步夯实景气回升的基本趋势。

  今年4月30日,明仁天皇即将退位。伴随5月1日新天皇继位,日本将迎来年号变更。安倍在记者会上宣布,为将改元对国民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政府将于4月1日正式批准相关政令并公布新年号。日媒称,这将是日本宪政史上首次在皇位继承前公布新年号。

  此外,安倍在记者会上再度表达了推动修宪讨论的意愿。

  在外交方面,安倍表示,在当今世界对贸易保护主义的疑虑日渐高涨背景下,日本将坚持举起自由贸易旗帜。

  谈及日中关系,安倍提及自己去年访华时提出的“化竞争为协调”等主张,表示今年将是正式启动的一年,希望继续推动日中关系上升至新的阶段。在日俄关系方面,他提出将推动日俄领土问题及和平条约的相关谈判,并表示希望在他本月下旬访俄期间,双方能在这一问题上取得进展。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可佳 姜俏梅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