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只供应面包和水!美海军将取消这种古老禁闭惩罚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丹 编辑:彭笑予 2018-12-29 09:5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海军明年1月1日起终止一项惩罚低等级水兵的古老方式:关禁闭且只供应面包和水。

  美国《星条旗报》27日报道,这种惩罚方式针对薪资后三等的水兵。如果存在未经批准缺勤、不服从上级、举止有伤风化等不当行为,他们将关三天禁闭,期间只能吃面包、喝水。这属于非司法处罚,由舰长决定施行。

  “我干过一次,”退役舰长唐·因博迪说,“是时候取消这种惩罚了。”因博迪认为,相比扣钱或降低军衔处分,水兵宁可选择这种方式。

  不少人说,这种惩罚没有听起来严重。大多数处罚对象在禁闭室每天吃三顿面包,水分摄入充足。

  退役军人布伦达·莱泰拉上世纪80年代末在“弗兰克·凯布尔”号潜艇支援舰当炊事员,记得一名男兵因在女兵铺位前裸奔而挨罚三天,每顿吃两到三片面包。“他们那时想吃多少就吃多少,”她说,“除了葡萄干面包不可以吃。”

  不少水兵认为,这种惩罚不奏效。在意大利那不勒斯美军第六舰队总部服役的扎克·瓦恩米勒说,关禁闭前,部队会确认水兵的身体状况能够承受这种惩罚。“它似乎不是非常有效”,受罚人员“好像觉得无妨,没有抱怨。”

  瓦恩米勒认为,这项惩罚不公平,因为它只针对低级别水兵。

  美国海军历史基金会历史学家戴夫·温克勒说,美国海军大约在18世纪中叶禁止鞭打水兵,舰长转而以关禁闭且只提供面包和水的方式惩罚犯错舰员。

  温克勒对终止这种做法感到遗憾。在他看来,这种惩罚可能过时,但并非不人道,“它是让海军显现独特的古怪传统之一”。(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丹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