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政府部分机构“停摆”

来源:新华网 作者:邓仙来孙丁 编辑:彭笑予 2018-12-22 16:05:2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华盛顿12月22日电(记者邓仙来 孙丁)由于美国国会未能就临时拨款法案达成一致,部分联邦政府机构从美东部时间22日零时起“停摆”。

  由于民主和共和两党在总统特朗普要求的在美墨边境建隔离墙经费问题上分歧严重,最终导致临时拨款法案在国会“难产”。

  19日晚,参议院表决通过一项临时拨款法案,该法案确保联邦政府正常运行至2月8日,但不包含特朗普要求的建墙经费。20日,众议院通过加入57亿美元建墙款的修改版本法案,但该版本21日未能获得参议院批准。

  据媒体报道,目前只能寄望于白宫和两党议员继续协商,以达成各方都能接受的妥协性法案。国会参众两院均已休会,参议院将于22日中午12点复会。

  特朗普21日晚发表视频讲话为建墙辩护,并把政府“停摆”的责任推给民主党。他表示不希望“停摆”时间过长。

  在美墨边境建隔离墙是特朗普2016年总统竞选承诺,他执意要求国会批准50亿美元建墙经费,但遭到民主党的强烈反对。

  据媒体报道,此次“停摆”涉及国土安全部、农业部、商务部、住房和城市发展部、司法部、国务院和财政部等部门。

来源:新华网

作者:邓仙来孙丁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