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克兰纪念世界最大飞机安-225首飞30周年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俊锋 编辑:彭笑予 2018-12-22 14:31:1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基辅12月21日电(记者陈俊锋)乌克兰航空界21日举行仪式,纪念世界上体型最大和起飞重量最大的飞机安-225首飞30周年。

  纪念活动在基辅郊外的安东诺夫设计局飞机试验场举行,这里也是1988年12月21日安-225首飞的地方。人们为停在机库内的安-225点燃了30支生日蜡烛,并为它唱了生日快乐歌。乌第一副总理兼经贸部长库比夫出席了纪念活动。

  安-225首个机组的机长加卢年科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架飞机的试飞工作非常顺利,所有主要飞行参数都符合设计预期。因此首飞5个月后,安-225就被用于执行运输“暴风雪”号航天飞机的任务,并出色完成了任务。

  资料显示,安-225机长84米、翼展88.4米、高18.1米,由6台发动机提供动力,最大起飞重量600多吨,最大载重量250吨。研制这架巨型飞机的目的是运输大型航天设备,如火箭零部件和航天飞机零部件,其顶部可搭载“暴风雪”号航天飞机。

  近年来,安-225已成功执行了一系列国际商业飞行任务。2018年初,安-225接受了大修和现代化改造,主要是安装了新的导航系统和一些新的电子设备。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俊锋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