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夏洛茨维尔骚乱驾车撞人者被裁定一级谋杀罪成立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丁 徐剑梅 编辑:唐伊虹 2018-12-08 14:52:2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华盛顿12月7日电(记者孙丁 徐剑梅)去年夏天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白人至上”骚乱后驾车撞人的俄亥俄州籍男子詹姆斯·菲尔茨7日被裁定一级谋杀罪成立。

  菲尔茨当天在夏洛茨维尔出庭听取了裁决。陪审团还裁定菲尔茨5项严重蓄意伤害罪、3项蓄意伤害罪和1项驾车撞人后逃逸罪成立。

  依照弗吉尼亚州法律,一级谋杀罪让菲尔茨最高面临终身监禁,其他罪名累计刑期最高20年。据悉,他的量刑听证会将于下周举行。

  去年8月12日,多个白人至上主义团体在夏洛茨维尔市中心举行集会,并与抗议他们的人群发生冲突。当天骚乱结束后,菲尔茨驾车冲撞抗议极右集会的人群,造成1死19伤,他逃逸不久后被警方抓获。美国媒体说,菲尔茨是纳粹主义推崇者。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丁 徐剑梅

编辑:唐伊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