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克兰普-卡伦鲍尔接替默克尔成为德国基民盟主席

来源:新华网 作者:任珂 张远 编辑:唐伊虹 2018-12-08 14:24:23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7日,在德国汉堡,德国基民盟新任主席安妮格雷特·克兰普-卡伦鲍尔在胜选后致意。 新华社记者 单宇琦 摄

  新华社汉堡12月7日电(记者任珂 张远)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全国代表大会7日在汉堡召开。根据会议选举结果,基民盟秘书长安妮格雷特·克兰普-卡伦鲍尔接替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成为新一届基民盟主席。

  当天共有3名候选人参与角逐基民盟主席一职。除克兰普-卡伦鲍尔外,还有联盟党前议会党团主席弗雷德里希·默茨和卫生部长延斯·施潘。经过两轮投票后,克兰普-卡伦鲍尔最终胜出。

  这是基民盟18年来首次更换领导人。克兰普-卡伦鲍尔现年56岁,在担任基民盟秘书长前,她曾担任萨尔州议员、州部长和州长。

来源:新华网

作者:任珂 张远

编辑:唐伊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