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法院宣布变更章莹颖案嫌疑人审判地点

来源:新华网 作者:汪平 徐静 编辑:何冰 2018-12-07 21:40:2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芝加哥12月6日电(记者汪平 徐静)为章莹颖家属提供法律援助的华人律师王志东6日对新华社记者说,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法院首席法官詹姆斯·沙迪德日前决定,核准嫌疑人克里斯滕森辩护律师团队提出的关于变更审判地点的动议,将该案审判地点从伊利诺伊州厄巴纳地区转到该州的皮奥里亚地区。

  沙迪德表示,法庭做出变更决定并非依据辩方团队在动议中提出的理由,而是基于多种因素的考虑。

  沙迪德指出,将该案审判地点转移至皮奥里亚地区有助于他本人见缝插针地完成他主理的其他民事与刑事案件的审判。如果案件在厄巴纳地区审判,他将不得不重新安排其他案件的审理日期。考虑到本案持续时间长,其他待审案件数量较多,法官因此做出了更改审判地点的决定。

  此前,克里斯滕森的辩护律师团队在申请变更审判地点的动议中提出,对案件的大量审前报道将会使陪审团形成潜在的偏见,进而妨碍被告获得公平公正审判的宪法权利。因此,法院应将审判地点改到受报道影响较小的皮奥里亚地区。

  章莹颖家属的代理律师对这项决定表示失望。律师认为,虽然案件由厄巴纳地区转移到皮奥里亚地区在法律上是可行的,但这样会对章莹颖的家属造成情感上的伤害。因为在原审判地即案发地,华人社区对章莹颖家属的支持十分重要,而这恰恰是法庭最应当关注的问题。

  王志东认为,虽然更改审判地点会对章莹颖家属产生不利影响,但是这并不会左右法院对案件的审理,因为案件的最终审判结果是依据证据做出的。

  目前,章莹颖绑架案的审理时间仍为2019年4月。

  章莹颖2017年4月前往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学习,同年6月9日在搭乘一辆黑色轿车后失踪。美国联邦调查局同年6月30日逮捕了嫌疑人克里斯滕森,指控他涉嫌绑架和杀害章莹颖。克里斯滕森一直拒绝认罪。

来源:新华网

作者:汪平 徐静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