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韩外长会面协调半岛无核化合作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东阳 刘晨 编辑:彭笑予 2018-12-07 14:18:1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华盛顿12月6日电(记者朱东阳 刘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6日同到访的韩国外长康京和举行会晤,双方就协调朝鲜半岛无核化事宜进行了磋商。

  美国国务院会晤后发表声明说,蓬佩奥和康京和在会晤中重申,美韩同盟“坚不可摧”,双方承诺为朝鲜实现“最终、完全经验证的”无核化保持密切协调。

  另据韩联社援引韩国外交部的消息说,康京和同蓬佩奥在会面中就当前美朝对话及韩朝关系取得的进展进行了“深度”交流。双方重申将继续保持对朝制裁,同意就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实现持久和平而继续合作。此外,双方还表示,将鼓励两国谈判团队就分摊驻韩美军军费事宜达成双方满意的协议。

  今年6月,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会晤并签署联合声明,就“建立新的朝美关系”以及“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和平机制”达成一致。美国总统特朗普12月1日说,他可能将于明年1月或2月与金正恩再次举行会晤。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东阳 刘晨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