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合国记协举办颁奖晚宴 两人获全球倡导者奖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晓蕾 马建国 编辑:彭笑予 2018-12-07 14:17:2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纽约12月6日电(记者徐晓蕾 马建国)联合国记者协会5日晚在纽约曼哈顿举办一年一度的盛大颁奖晚宴,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及联合国官员、各国驻联合国使节、常驻联合国记者和各界代表等约600人出席。今年的全球倡导者奖由两人共同获得,成为当天晚宴的最大亮点。

  联合国记者协会成立于1948年,其成员是全球各新闻机构驻纽约联合国总部的记者。协会每年向优秀成员记者和为联合国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人士颁奖。

  当晚,联合国记协将年度全球倡导者奖颁给了好莱坞影星、导演及制片人阿德里安·格雷尼尔,以表彰他在保护海洋环境和海洋生物方面所作的努力。

  格雷尼尔在获奖感言中说,一次性塑料制品严重污染海洋环境,甚至对海洋生物的生存造成威胁,他呼吁人们遵循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停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减少塑料垃圾。

  格雷尼尔曾参与制作反映“最孤独的鲸鱼”生存状况的纪录片《52》。2015年他与人联合发起孤独鲸鱼基金会,并于2017年被联合国环境署任命为亲善大使。

  英国和黎巴嫩籍律师阿迈勒·克鲁尼也同时获颁年度全球倡导者奖。在她与2018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纳迪娅·穆拉德的共同努力下,联合国安理会授权成立了调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罪行的小组。据悉,这一调查将于2019年初正式启动。

  晚宴上,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埃斯皮诺萨分别发表讲话,对记者这一崇高却又充满危险的职业表达敬意。

  当晚,联合国记协还为获得2018年度各项新闻奖的记者颁奖。晚宴上还播放了驻联合国记者们自编自导自演、多国大使友情客串的情景喜剧。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晓蕾 马建国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