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代表:应强化全球发展伙伴关系促进可持续和平

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远 编辑:彭笑予 2018-12-06 15:33:5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联合国12月5日电(记者林远)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5日表示,贫穷与欠发展是导致冲突的重要根源,国际社会应全面推进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强化全球发展伙伴关系,落实援助承诺,以可持续发展促进可持续和平。

  马朝旭是在联合国安理会举行的“建设和平与持续和平:冲突后重建、和平、安全与稳定”辩论会上发言时作出上述表态的。他说,冲突后国家面临发展经济的迫切任务,只有人民生计有着落,安居乐业,才能巩固和平,避免重陷冲突。

  针对冲突后重建,马朝旭表示,要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及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尊重当事国主权,帮助其探索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此外,还要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标本兼治。

  马朝旭说,要加强联合国在冲突后重建中的作用。联合国驻地机构应恪守各自授权,发展领域驻地机构应专注于发展,加强同区域和次区域组织合作。国际社会要积极支持非洲国家落实非盟2016至2020年和平与安全体系路线图和《2063年议程》,鼓励区域组织在本地区冲突后国家重建中发挥积极作用。

  马朝旭表示,中方愿同世界各国一道,为帮助冲突后国家实现持久和平与共同繁荣贡献力量,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远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