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联盟MS-11”飞船携3人飞赴国际空间站

来源:新华网 作者:栾海 编辑:彭笑予 2018-12-04 08:57:4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莫斯科12月3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航天集团3日说,该机构当天成功将载有3名宇航员的“联盟MS-11”飞船送入预定轨道,预计飞船大约6小时后抵达国际空间站。

  北京时间3日19时33分,俄罗斯“联盟-FG”火箭携带“联盟MS-11”飞船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升空。约9分钟后,飞船在预定轨道内与火箭分离,飞赴国际空间站。

  此次前往国际空间站的3名宇航员分别为俄罗斯宇航员科诺年科、加拿大宇航员圣雅克和美国女宇航员麦克莱恩。按计划,飞船将在北京时间4日1时35分与空间站的“探索”号小型试验舱自动对接,3名宇航员将在空间站内连续驻守194天。目前在国际空间站值班的3名宇航员分别来自俄罗斯、美国和德国。

  今年10月11日,携有“联盟MS-10”载人飞船的“联盟-FG”火箭在升空时发生故障,所幸火箭整流罩上的4台分离发动机及时启动,进而带动载有两名宇航员的飞船舱段脱离危险区域。最终,飞船上的俄罗斯宇航员奥夫奇宁和美国宇航员尼黑格平安返回地球。

来源:新华网

作者:栾海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