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国考虑实行紧急状态 防止骚乱情形继续恶化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舒怡 编辑:彭笑予 2018-12-04 08:56:42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国政府2日说,正在考虑实行紧急状态,以防止骚乱情形继续恶化。

  前一天,法国首都巴黎以及全国多地发生骚乱,警方逮捕超过400人。法国政府呼吁普通示威民众与极右翼、极左翼等极端组织划清界限,拒绝参加暴力活动,回到与政府官员的谈判桌前。

  【紧急开会】

  法国多个地区12月1日发生骚乱,包括东北部城市沙勒维尔-梅济耶尔、西部城市南特、南部城市马赛。在首都巴黎,示威者点燃汽车、洗劫商店,在地标性建筑凯旋门砸碎塑像、乱涂乱画。

  这是巴黎自1968年以来最严重的骚乱,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巴黎警方说,截至2日已有133人受伤,包括23名军警人员;警方逮捕超过400人。

  法国政府发言人邦雅曼·格里沃2日说:“我们必须思考下一步采取什么措施,以防范类似事件重演。”

  当媒体记者问及是否会实行紧急状态,格里沃说,这是法国政府即将开会商讨的内容之一。

  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原本在阿根廷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2日上午返回巴黎,定于当天召集内阁成员紧急开会,商议与示威者对话等事宜。

  【谴责暴力】

  多名法国官员说,一些极右翼和极左翼的极端组织成员以及暴徒混入示威人群,煽动暴力,导致事态恶化。

  法国政府呼吁示威民众与极端组织、暴力分子划清界限,回到与政府官员的谈判桌前,共同化解这场危机。

  启程回国前,马克龙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机场告诉媒体记者,“我永远无法接受暴力”,“无论有什么理由,都不能袭击执法人员,洗劫商户,威胁路人和记者,或是破坏凯旋门”。

  2日上午抵达巴黎后,马克龙立即赶赴凯旋门,察看这处历史文物受损情况。电视画面显示,这座圆拱门上一处自由女神像遭砸碎,外壁上随处可见涂鸦。

  受1日骚乱影响,巴黎中心区大部分地方实施戒严,超过20个地铁站关闭。警方封锁所有通往凯旋门的道路,要求商铺提前关门。巴黎局势2日好转,而全国其他地区仍有纵火等事件发生。(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舒怡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