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布什的最后时刻披露:告诉小布什“我也爱你”

来源:新华网 作者:惠晓霜 编辑:彭笑予 2018-12-04 08:56: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名老友2日披露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老布什)临终场景以及这名美国前总统对儿子所说最后一句话:“我也爱你。”

  老布什的凭吊活动定于美国当地时间3日开始,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预定出席老布什国葬葬礼。

  【不忘幽默】

  老布什美国中部时间11月30日晚在位于得克萨斯州休斯敦的家中去世,终年94岁。

  他的下属及老友、美国前国务卿詹姆斯·贝克2日接受多家美国媒体采访,披露老布什的最后时刻。

  贝克夫妇30日上午到老布什家探视,后者已经卧床三四天且没有进食,但当天早餐大吃一顿,包括3个煮鸡蛋、酸奶和果汁。

  老布什晚年患帕金森症,近年多次住院。每次住院,他的家人担心他再也出不来,而他都能好转回家。看到老布什食欲恢复,贝克以为他这次同样能平安无事。“我们都开始想:‘好了,他又会给我们惊喜,今天会振作起来。’”

  吃过晚饭,贝克夫妇告辞回家,半路接到电话,返回老布什家。大约两个小时后,老布什去世。

  贝克说,老布什临终不忘幽默。贝克的妻子把手放在老布什前额,告诉他:“我们都很爱你。”“那你得赶快。”老布什回答。

  除儿子尼尔陪伴床边,老布什的其他子女以通电话方式与父亲最后道别。长子、前总统乔治·沃克·布什(小布什)最后一个通话,告诉老布什,他非常爱他。

  老布什说出最后一句话:“我也爱你。”

  布什与妻子芭芭拉生育6个子女,其中一个早夭。芭芭拉今年4月去世,终年92岁。

  【夫妻永伴】

  按照特朗普的指示,总统专机“空军一号”2日飞抵休斯敦,将把老布什的棺木运至马里兰州美军安德鲁斯联合基地。

  老布什的发言人说,“空军一号”这次飞行定名为“特殊飞行任务41”,意指总统专机最后一次承载身为第41任美国总统的老布什。

  棺木继而将暂时安放在美国国会,3日晚上至5日上午接受公众凭吊。

  国葬仪式定于5日在首都华盛顿国家大教堂举行,特朗普及“第一夫人”梅拉尼娅预定出席。特朗普在老布什去世后下令白宫、公共场所、军事设施等地降半旗30天,宣布12月5日为国家哀悼日。

  国葬结束,棺木将由“空军一号”运回休斯敦,在当地接受公众凭吊。一场私人葬礼定于6日举行。

  葬礼完毕,棺木将被运至得克萨斯农业与机械大学,在老布什捐建的总统图书馆落葬,与芭芭拉及夫妇俩早夭的女儿萝宾葬在一起。

  老布什与芭芭拉结发73载,是美国历史上婚龄最长的总统夫妇。(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惠晓霜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